首页 废弃物治理∶白色污染 江南时报 (2002-11-19)

推广环保餐具 实施市场准入制
南通即将告别“白色”污染


本报讯(见习记者 周胜涛,实习记者 陈勤勤)

  “白色”污染,变“堵”为“疏”,采取市场准入制。目前,南通正处于告别“白色”污染的转换期。

  在南通苏源天电实业有限公司,公司员工给记者做了一个实验,用香烟头烫一只餐具,记者看到餐具上起了泡泡,该员工告诉记者,有这种情况说明是环保型的,如果不是环保型的餐具会出现一烫一个洞的现象,而且还有异味。他还说,他们公司是南通首批领到环保部门批准的经营、销售许可证的单位。市民张小伟说,她每次上菜场买菜,全部用的是环保型塑料袋,现在市场出售的环保型塑料袋价格又不高,用环保型塑料袋是举手之劳,既保护环境,又体现个人素质,何乐而不为呢!

  南通市环保局固废中心王玮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南通市的“白色”污染问题,通过治理,呈下降趋势,各大饭店、超市等单位,都使用了添加降解母粒物的环保型餐具和塑料袋。但还有一些外地流动经营户走街串巷,兜售不合法的餐具和超薄塑料袋,真是防不胜防,给执法管理带来一定难度。可喜的是,环保部门正推广环保型餐具和塑料袋,实施市场准入制。

  根据江苏省政府的有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公共场所随意丢弃一次性餐具和塑料袋废弃物,违反规定处以罚款。环保部门与行政执法联合行动,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南通市在治理“白色”污染的工作上,在江苏省处于前列。与此同时,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禁白”行动,保护家园,美化家园。


本篇文章还收录在以下主题中:环境保护∶政府行为
废弃物治理∶处置与治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