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市发展与规划 北京青年报 (2004-10-12)

9 月连续 7 天超标 10 月初又遇重度污染
北京蓝天今年达标不易


本报讯(本报记者 黄建华)

  昨天的一场大风终于将持续困扰京城的大雾吹散,而在大雾天气中,京城连续 4 天处于中度和重度污染。本该空气质量优良的金秋出现今年少有的重度污染天气,让环保专家对今年完成“蓝天 227”忧心忡忡。不光是 10 月初这样,过去的 9 月也有连续 7 天空气质量超标的记录。

  据市环保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在过去的 9 月份,京城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为 21 天,与去年同期持平,占全月天数的 70.0%。另据了解,截至 9 月 30 日,今年京城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累计达 175 天,占 63.9%,与去年同期持平,距全年 227 天的目标还差 52 天。而要完成 52 天并非易事,因为马上就将进入采暖季,大量燃煤的使用使历年来冬季保持蓝天都很难,目前,环保部门已经在加大检查力度,在采暖季前争取更多的蓝天。


本篇文章还收录在以下主题中:空气污染∶空气质量与监测
环境保护∶政府行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