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市发展与规划 光明日报 (2004-10-11)

2004 最具经济活力城市提名城市公布


本报北京 10 月 10 日电(记者 郭丽君)

  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主办的“2004CCTV 城市中国系列活动”正在进行中。“城市中国系列活动”组委会今天公布了十大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市的 20 个提名城市名单。

  这 20 个提名是常州、成都、大连、东莞、哈尔滨、杭州、呼和浩特、昆明、宁波、青岛、沈阳、深圳、苏州、威海、温州、武汉、无锡、厦门、徐州、中山排名不分先后。城市中国系列活动组委会将在这些城市中最终评定产生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年度城市和单项奖。

  从 7 月份“城市中国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开始,经过层层筛选,“城市中国系列活动组委会”在全国 280 个地级以上城市中选出了 20 个提名城市,参加最后评定。这次评选范围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城市和直辖市。

  为确保评选活动的客观性、科学性和权威性,活动组委会在认真听取数十位国内有影响的城市学者、经济学家、社会学家、环保专家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了基础数据与专家意见相结合、专项问卷调查与电视调查相结合的评选原则,成立了由来自国家有关部委、权威科研机构、著名大学和主流媒体的 100 名社会知名人士、城市学者、经济学家、社会学者、环境专家、财经记者等组成的“城市中国”评委会,并由国家统计局对评委投票结果进行统计。国家统计局城市社会经济调查总队作为支持单位参加了这次活动,提供相关统计资料,并进行了专项问卷调查。


本篇文章还收录在以下主题中:经济与环境
环境保护∶政府行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