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业 华南新闻 (2005-04-29)

百色乐业又添新旅游景点
大石围天坑群地质公园开园


本报广西乐业 4 月 28 日电(庞革平 陈露露)

  广西百色市乐业县今天上午隆重举行大石围天坑群国家地质公园揭碑开园仪式,“五一”黄金周出游到大石围天坑群的游客又有了更多可观赏的内容。

  乐业大石围天坑群于 2004 年 1 月 29 日经国土资源部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于 2004 年 3 月 19 日正式授匾。该地质公园位于乐业县百朗地下河系中上游,面积 175 平方公里,核心区域 25 平方公里。授匾一年来,乐业县先后投入 500 多万元建设了地质公园主标志碑、博物馆等,并筹措大量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据介绍,乐业是世界最大的天坑家族中塌陷型天坑的典型代表,有代表天坑发生、发展和成熟度不同的天坑。该地质公园内就有天坑 28 个,其中超大天坑两个、大型天坑 7 个、中小型天坑 19 个。大石围天坑坑底森林面积世界第一、深度世界第二、容积世界第三、综合旅游价值世界第一,其西绝壁是世界最高的绝壁之一,是世界超大型和塌陷天坑的典型代表,被誉为“世界天坑之都”、“世界天坑博物馆”,大石围天坑群堪称“世界第一天坑群”。地质公园内有很好的灌木林、疏林及草本植被覆盖,局部地区还存在原始森林,生态环境基本未受到破坏,原始生态保存完好。


本篇文章还收录在以下主题中:环境保护∶政府行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