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业 华东新闻 (2005-03-17)

南京玄武湖出台详规
形成“三线、四湖、五洲”景观结构


本报讯(新东巍 钟唐悦)

  整合周边各种资源,建成现代城市风景名胜,日前出台的《玄武湖景区详细规划》,将为南京市民呈现出一颗崭新的“金陵明珠”。

  玄武湖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区——钟山风景区的一部分,景区详规将彻底改变景区大而空的格局,使它成为一处可供旅游、适合健身、更值得去消费的现代城市风景名胜。据介绍,景区详规最重要的是整合目前周边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加强了与中山陵景区的直接沟通与联系。目前的玄武湖公园,面积为 4.73 平方公里,其中湖面占 3.68 平方公里。景区规划的研究范围包括了龙蟠路、中央路和北京东路围合的 10 平方公里区域,将九华山、北极阁、鸡鸣寺、情侣园等全部包蕴其中。

  今后的玄武湖景区将分“环湖—五洲”内外两环,形成“三线、四湖、五洲”的景观结构。环湖的城市风光休闲带以城墙和环湖道路为纽带布置景点。湖心的核心景区以五洲中间的苑湖为中心,规划为体现六朝风格的皇家园林,凸现玄武湖景区的历史文化特色。玄武湖的广阔湖面将分为四个不同特征的区域,核心景区“五洲”将是多元文化的集中展示区域,如环洲的水韵文化、樱洲的园苑文化、梁洲的历史文化、翠洲的现代艺术文化、菱洲的生态休闲文化等。


本篇文章还收录在以下主题中:环境保护∶政府行为
生态建设∶政府行为∶政府项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