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业 人民日报 (2004-12-06)

不求大 只求精
广安建成生态旅游城市


本报成都 12 月 5 日电(记者 刘裕国)

  四川省广安市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城市建设和管理的经验和做法,得到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建设部日前在广安召开全国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现场会,推广广安城市建设的经验。

  广安市是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其建设与发展备受关注。广安市把城市建设作为促进发展、树立形象、惠及百姓的重大战略,坚持“不求大,只求精”的思路。3 年多来,广安城市规模不断扩大,面貌日新月异,发展成为具有特色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市城区建成区面积扩展了 13.4 平方公里,新增城市人口近 10 万人,城市化水平年均提高 1.5 个百分点以上。

  广安在城市发展中,立足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突出生态建设,确保可持续发展。他们宁愿少建一幢楼,也要多添一片绿。3 年多来,广安城区绿地面积增至 727.3 万平方米,绿化率达到 37.1%,全市污水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 85%。

  广安着重做好资源型工业、特色农业和新兴旅游“三篇文章”。目前,全市煤炭、电力、建材工业形成产业链,支撑工业连续 40 个月平均保持 30% 以上的高速增长。特色农业初具规模,形成了龙头企业带动、生产基地配套、专业组织联结的产业化经营体系。旅游业从无到有,发展成为势头强劲的富民产业,今年旅游收入已近 30 亿元。


本篇文章还收录在以下主题中:城市发展与规划∶城市建设
环境保护∶政府行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