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口∶计划生育 华东新闻 (2005-02-01)

南通户籍人口七年负增长


本报讯(徐爱民 田秀萍)

  笔者近日从江苏省南通市政府获悉:通过多年来计生工作的常抓不懈,南通市 30 多年来已少生 320 多万人,户籍人口连续 7 年为负增长,2004 年全市计划生育率为 99.28%。育龄妇女总和生育率降至更替水平,比全国提前 20 年实现。

  南通市上世纪 70 年代起就开展计划生育工作,十年前开始推行独生子女父母养老保险、独生子女平安保险。为实行计划生育的群众解除后顾之忧,该市从最需要帮助的对象做起,在建立计划生育贫困家庭救助机制方面进行新探索,并初见成效。至 2004 年底,该市已投入 300 多万元,分别为 434 户独生子女意外死亡、父母不再生育和收养子女的家庭 791 人办理了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同时将全市 1603 户计生贫困家庭优先纳入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每年所需资金均由市、县财政共同承担。


本篇文章还收录在以下主题中:环境保护∶政府行为
人口∶人口动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