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口∶计划生育 华东新闻 (2004-09-15)

打击非医学性别鉴定,推进关爱女孩行动
江西严控出生人口性别比


本报讯(施永成)

  为严格控制出生人口性别比例,江西省从 9 月至 11 月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出生人口性别比专项整治。

  近年来,江西的人口出生率逐年下降,但出生人口性别比却逐年攀升。九江市今年抽查结查显示出生人口性别比高达 168,即每出生百名女婴相对应的出生了 168 名男婴,形势严峻。

  江西决定从 9 月至 11 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 3 个月的专项整治,打击非医学需要进行胎儿性别鉴定,选择性别终止妊娠,非法销售终止妊娠药物以及遗弃、残害、拐卖女婴的行为。对已经查实案件涉及的当事人,属公立医院的医务人员一律开除公职,分管院长和院长分别给予撤职和降职处分,并对所在医院罚款 3 万元;属私营医院和个体诊所,一律吊销营业执照,没收设备和非法所得,并处以 1 万元以上 3 万元以下的罚款;属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医务人员和站长一律开除公职;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在坚持整顿打击的同时,江西还着力建立和完善控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的长效机制,推进“关爱女孩”行动,为农村计划生育纯女户办理养老保险等。


本篇文章还收录在以下主题中:环境保护∶政府行为
人口∶人口动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