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口∶计划生育 人民日报 (2003-12-25)

华建敏在省部级干部人口和计划生育专题研究班结业式上强调
人口计生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


本报北京 12 月 24 日讯(记者 孙秀艳)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今天在省部级干部人口和计划生育专题研究班结业式上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把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摆上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和基层基础工作,创新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思路和机制,稳定低生育水平,努力开创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新局面。

  华建敏指出,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和可持续的发展观,重视和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是从我国基本国情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是从我国人口形势安全作出的正确判断,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识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

  华建敏充分肯定了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一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二要建立对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探索建立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三要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制定国家人口中长期发展规划。

  华建敏强调,新时期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要继续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总负责,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加强学习和调研,加强督促和检查,建立高素质的人口计生队伍,深化改革,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把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推向前进。


本篇文章还收录在以下主题中:环境保护∶政府行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