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产生的污染 河北日报 (2001-01-04)

石家庄今年要建 500 个废旧电池回收点


李静

  石家庄市废电池处置管理办公室决定,今年全市要建立 500 个回收网点,以彻底解决这一公害。

  据统计,我国电池年消费量为 100 亿只,约 3000 万吨左右,但回收率极低。废电池含有汞、镉、铅等重金属及废酸、碱电解液等,危害性持久。一节钮扣电池可使 60 万升水中的矿物质含量超过饮用标准,一节一号电池可使一平方米的土地丧失农用价值,且生产的蔬菜和粮食含有毒素,而这些毒素从人体排除需要 120 年时间。

  去年 12 月 14 日,在石家庄市垃圾无害化处理总场成立的废电池处置管理办公室,标志着该市废旧电池处理步入了一个新台阶。今年,他们设立回收网点后,可形成社区回收、大中小学回收、各销售商家回收、工矿企业及娱乐场所回收的废电池收集网络,并对各收集地内的废电池统一运送、封存,待废电池处置场建成后,再启封进行最后处理。


本篇文章还收录在以下主题中:环境保护∶政府行为
废弃物治理∶处置与治理∶回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