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产生的污染 光明日报 (2000-01-15)

北京废旧电池回收在行动


本报北京 1 月 14 日电(记者 林英)

  由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环卫局、美字中国环境教育基金联合举办的“废旧电池回收在行动”活动,今天在北京黄城根小学启动。

  据介绍,废旧电池中含有汞、镉、铅、镍等有害化学元素,随意丢弃后既会严重污染环境,给人类健康带来危害,又造成资源的极大浪费。在发达国家,废旧电池被列为危险有毒废物,必须单独投放和回收利用。在我国,以北京市为例,每年消耗电池几千吨,而实际仅有几十吨能回收,对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所以广泛开展废旧电池的回收活动已迫在眉睫。

  在中小学开展废旧电池回收活动,不但能使青少年从小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观念,而且还能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通过青少年来调动起社会公众参与环保的积极性。此次“废旧电池回收在行动”,首先在北京市八个区的 80 所小学展开,随后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向更多学校以及商场、机关、写字楼等扩大,从而推动北京市垃圾处置的无害化和资源化。


本篇文章还收录在以下主题中:城市发展与规划∶城市废弃物∶城市固体废弃物
废弃物治理∶处置与治理∶回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