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污染 华南新闻 (2002-11-05)

电池污染已成为大事情
行业专家汇集惠州谋对策


本报广东惠州 11 月 4 日电(记者 潘小平、实习生 黄学佳、通讯员 杜国锋)

  我国是世界最大的电池生产国,也是世界最大的电池消费国之一,废电池的污染问题已成为国内专家、学者和企业界的关注焦点。今天在广东惠州市举行的第 25 届全国化学与物理电源学术年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所和国家环保总局及企业界代表就此展开深入探讨,为国家制订第一部废电池污染防治技术政策提供参考。

  该学术年会是国内电源行业规模较大的学术研讨与信息交流大会。据了解,目前我国的电池生产企业约有 350 家,年生产能力约 150 亿至 160 亿只各类电池。与此同时,各类电池的消费量平均每年以 10% 的幅度增长。对废电池污染防治技术政策性研究项目是由惠州德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华环保基金会联合成立的“德赛电池环保基金”提供支持。

  惠州是我国最大的电池生产基地,仅德赛集团公司就年产碱性电池 1.8 亿粒、手机电池 3600 万组、锌空气电池 6000 万粒。日本东芝、香港金山、韩国瑞通等著名企业也在此设立了生产基地。


本篇文章还收录在以下主题中:工业∶工业污染与控制∶有害有毒废弃物
环境保护∶政府行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