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京华时报 (2006-09-13)

西城首次发布用水预警
红色预警四次单位将被重罚


本报讯(记者 侯艳,通讯员 石峰)

  昨天,记者从西城区节水办了解到,该区今年首次对辖区 2515 个单位用水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对累计实用量超出同期计划量的用水单位每季度发出预警提示。

  据介绍,本市 2006 年用水计划管理及考核方法有较大变动,由原来的每年 6 个考核段变更为每年 1 次考核。西城区节水办按市节水办下达的 1198.5 万立方米用水计划指标进行分配,加大了对漏管单位的搜集力度,对洗车、洗浴等特殊用水行业进行调查、管理,对同期超计划严重的用水单位发出红色预警。预警 4 次仍超出用水计划的单位,除须据实交纳水费外,还须按照超出比例交纳 1 至 3 倍的累进加价费用。

  截至目前,西城区已完成了 1 至 7 月份用水预警,共出现被预警提示的单位 370 户次,占总计划户的 14.7%,红色预警为 130 户次,占总计划户的 5.2%。


本篇文章还收录在以下主题中:城市发展与规划∶城市用水
水资源保护和管理∶调水/用水管理
环境保护∶政府行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