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业 人民日报 (2005-12-19)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联盟成立
我企业将承担更多人权、劳工和环保责任


本报北京 12 月 18 日讯(记者 秦佩华)

  由国资委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发起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联盟”日前成立,并召开了“2005 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大会讨论制定了国内第一部综合性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标准》,并发表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北京宣言》。这将推动我国企业承担起更多的人权、劳工和环保等方面的社会责任。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席建国秘书长指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最基本的是要遵守法律、依法纳税并保障员工合法权益等,在高层次上是要在社区建设、环境保护以及慈善事业、社会公益、弱者保护等方面作出贡献。“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系列活动的开展,将对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大会还揭晓了 2005 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和杰出人物名单。据郭宇飚副秘书长介绍,该联盟是我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第一个规范化组织,它的诞生,将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促使企业在创造利润的同时,自觉地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从而推动企业、社会、自然的和谐共存与健康发展,推动和谐社会的建立。


本篇文章还收录在以下主题中:环境保护∶公众参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