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境保护 中国环境报 (2006-01-27)

东亚海协作体第十八次政府间会议召开
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成为合作重点


本报讯

  东亚海协作体 (COBSEA) 第十八次政府间会议于 1 月 24~25 日在海南三亚举行。COBSEA10 个成员国以及联合国环境署东亚海协作体秘书处、亚太区域办公室、保护海洋环境防止陆源污染全球行动计划秘书处、GEF 项目协调处、西北太平洋行动计划秘书处、湄公河委员会秘书处、东亚海环境管理伙伴秘书处等国际机构的代表出席了会议。由国家环保总局、外交部、交通部等单位组成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此次会议。经各国代表团一致推举,中国代表团团长当选为会议主席。

  本次会议是决定 COBSEA 未来发展方向的一次关键性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 COBSEA 未来发展战略、区域合作机制以及 2006~2007 年工作计划与预算等议题。在会议主席的主持下,各成员国对 COBSEA 的未来发展战略进行了充分交流,原则同意将 COBSEA 未来发展方向逐步转向区域政策协调,并决定将信息交换、能力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污染治理、政策开发和公共教育作为未来中、短期合作重点。

  COBSEA 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组织实施的 17 个区域海行动计划之一,于 1981 年正式成立,目的是通过对话与合作,可持续管理东亚海洋及其沿岸环境。目前成员国有澳大利亚、柬埔寨、中国、印度尼西亚、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