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与环境∶区域发展 中国青年报 (2000-07-03)

“西部开发生态行”启程


  西部开发正吸引越来越多人们的注意力。2000 年中华环保世纪行“西部开发生态行”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由 9 家中央新闻单位组成的记者团今天从北京启程,前往我国西部 7 省区采访。

  这次活动为期两个月,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赴贵州、云南、四川三省,第二阶段奔赴新疆、甘肃、内蒙古、宁夏四省区。

  第一阶段活动期间,记者们将就水电资源开发、长江上游生态林建设、珠江源生态保护、石漠化、四川阿坝和马尔康天然林保护等选题进行深入采访。

  第二阶段活动期间,记者们将就塔里木河流域水资源管理、黑河流域水资源管理、阿拉善盟沙尘暴、宁夏甘草和发菜保护等选题深入现场进行调查。

  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中宣部、国家环保总局等 14 个部委联合组织实施的中华环保世纪行活动迄今已有 8 年,每年都围绕一个主题组织新闻单位记者进行采访宣传,在全社会产生了广泛影响。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为“西部开发生态行”记者团提供了人身保险。


本篇文章还收录在以下主题中:生态建设
国土资源∶荒漠化∶石漠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