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态系统∶陆地 北京日报 (2006-02-09)

地面沉降将实时向社会发布


据新华社北京 2 月 8 日电

  今明两年内,北京市将建 4 个地面沉降监测站,对全市主要地面沉降区,实现全天候实时监测,并实时向政府和社会发布。这是北京市地勘局 7 日公布的《北京市地质工作“十一五”规划》提出的。

  4 个地面沉降监测站分别建在昌平区八仙庄、顺义区平各庄、通州区张家湾和大兴区榆垡,同时还将建 200 个 GPS 地面沉降监测点和 15 个地下水位监测井。监测控制基本覆盖全市主要地面沉降区,实现全天候实时监测,实时向政府和社会发布地面变形、地下水动态、不同深度地层的沉降量等监测数据。

  此外,规划还提出将对北京的加油站、高尔夫球场地下水进行专项监测。北京城市水资源污染中具有区域性的特殊污染源主要为加油站、高尔夫球场等。北京地区加油站数量众多,建设时环保措施不到位,运营后未建立监测系统,发生了多起土壤及地下水污染事故。而北京的高尔夫球场多数位于河流、水库及水源防护区,随着运营中杀虫剂、除草剂的使用,加重了对地质环境的污染和破坏。


本篇文章还收录在以下主题中:环境保护∶政府行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