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灾害∶沙尘暴 北京青年报 (2002-04-03)

沈阳出现沙尘暴


新华社沈阳 4 月 2 日电(记者 郑东鸿、杨成军)

  沈阳的天空从今天下午开始变得混浊,能见度大大下降。据沈阳观象台的观测员介绍,沈阳今年首次出现了沙尘暴天气。

  据观测员介绍,从今天 14 时 40 分开始,沈阳天气急剧变化,能见度从 5000 米降到 700 米,已经构成了沙尘暴天气。据专家介绍,今天沈阳出现的沙尘暴天气是近年来罕见的。

  据介绍,扬沙与沙尘暴都是由于本地或附近沙尘被风吹起形成,都是因能见度下降,出现天空混浊;不同的是扬沙天气风较大,能见度在 1 公里至 10 公里,而沙尘暴则风很大,能见度小于 1000 米。

  另据辽宁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今天 14 时的气象资料显示,辽宁省西部和北部均出现了大面积的扬沙天气,涉及到沈阳、铁岭、阜新和朝阳等地区。据介绍,此次辽宁省大面积出现的扬沙天气的沙尘源来自于辽宁省与内蒙古自治区交界处的科尔沁沙漠以及省内多处植被条件不好的荒漠地带。据悉,这已是辽宁省今年第 3 次出现扬沙天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