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灾害∶沙尘暴 新华社 (2002-03-29)

青海再次遭遇沙尘天气


新华社西宁 3 月 29 日电(记者 吕雪莉卢荻)

  继 3 月 19 日至 21 日遭到沙尘暴袭击后,青海省于 28 日、29 日又一次出现全省性大风沙尘天气。

  虽然气象部门说此次沙尘天气较上次弱得多,但人们还是普遍感觉到了沙尘的“威力”。一早出门,空气中浓浓的土腥味就扑鼻而来,天空中弥漫着沙尘,看起来灰蒙蒙的。记者上午出门采访时看到,街上的行人大多竖起了衣领,环卫工人们则捂上了口罩。由于漫天的沙尘影响了视线,行驶的汽车不得不放慢了车速。在风中等待公交车的人明显减少。

  据青海省气象台介绍,28 日 14 时至 20 时,这个省的海西、海北、青海湖环湖地区出现大风天气,由于河西走廊的大风扬沙和沙尘暴天气致使地面的沙土吹入空气中,之后又受地面偏东气流的引导,所以造成 29 日白天西宁和海东地区的浮尘天气。由于风速不大,对农业和民航都不会有影响。预计从 29 日晚浮尘将逐渐减弱,能见度将恢复到正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