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灾害∶泥石流 中新社 (2002-08-21)

云南已有 231 人丧生泥石流等灾害 损失达 36 亿


中新社昆明 8 月 20 日电(记者 纳家骅)

  截至 8 月 16 日,云南省今年已有 231 人在洪涝、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中丧生。

  另据统计,今年入汛以来,该省已有 2114万6000 多人次受灾,其中,成灾 1471万4000 千人次,民房倒塌二 22041 间,农作物受灾面积 1446 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 36亿3200 多万元。

  云南省政府已于昨日紧急召开“全省抗灾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要求全省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和防灾减灾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官员要切实加强对抗灾救灾工作的领导,哪里有灾情,领导工作就要延伸到哪里。要继续做好救灾应急工作,认真安排好灾民生活,各级官员要深入灾区、认真检查灾情,把救灾物资发放到灾民手中,千方百计安排好灾民的生活,确保灾民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不露宿、有医看、孩子能上学、疫病不流行。各地还要管好用好救灾资金和物资,把有限的资金物资用在刀刃上、用在灾民身上。与此同时,要在全省立即开展一次大检查,排查各种险情险段和危房,尽力排除隐患,对可能发生滑坡泥石流的地方,要迅速组织群众撤离,确保不再发生人员伤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