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灾害∶泥石流 北京青年报 (2002-08-19)

云南 55 人死于泥石流


新华网昆明 8 月 17 日电

  发生在云南省新平、盐津两县的泥石流灾害抢救工作继续进行。连日来,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和各界群众纷纷向灾区人民提供援助。

  据玉溪市政府新闻办介绍,在新平县,当地近 3000 名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克服重重困难,不分昼夜进行抢救工作。截至今天中午 1 时,滑坡现场又挖出 2 具遗体,目前,已确认在本次滑坡中有 33 人死亡,还有 30 人失踪,13 人重伤,20 人轻伤。

  玉溪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新平县的泥石流滑坡较分散,目前新平与外界的通讯还未恢复,新平与元江的公路也未修复,增加了救灾难度。

  另据盐津县庙坝乡政府今晚 9 时介绍,经过连夜奋战,县城至滑坡现场的公路已经恢复通行,大批救灾物资开始运到灾区,通讯、电力设施也已修复。现场今天又挖出 1 具遗体,至此已确认有 22 人死亡,有 7 人失踪。

  据了解,目前由云南省红十字会捐助的 10 万元救灾款已于今天送抵灾区,这笔款项将用于购买粮食,并将尽快发放到灾民手中。由中国红十字总会捐助的第一批救灾物资将于明天运抵昆明。云南省红十字会还向全省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他们做好救助工作。此前,云南省红十字会已经向昭通、怒江等地州捐赠价值 25 万余元的棉被、药品等救灾物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