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灾害∶泥石流 中新社 (2002-08-14)

云南盐津山体滑坡死亡人数升至 12 人仍有 17 人失踪


中新网北京 8 月 14 日消息(赵庆康)

  云南盐津 12 日晚发生山体滑坡事故,截止到今天下午 1 点半,云南盐津山体滑坡事故中,已确定有 12 人死亡,另有 4 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抢救,仍有 17 人下落不明。据搜救人员介绍,从 12 号晚事故发生到现在已经超过了 40 个小时,被埋人员生还希望渺茫。从当前情况看,条件恶劣成为抢险工作的最大障碍,滑坡现场积水严重,并且当地还在下雨,山体仍不稳定,还有继续滑坡的可能,公路不畅通也导致救灾物资无法顺利运送。

  因连日暴雨,12 号晚上 19 点 50 分左右,云南省昭通地区盐津县庙坝乡民政村皮匠沟突然发生山体滑坡,7 户人家及一些修路工人共 33 人被埋在泥石下面。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这次滑坡长 200 多米,宽 150 米,平均厚度 15 米。目前当地军民 500 多人正兵分两路,一路抓紧搜救失踪人员,一路疏通清理被滑坡山体堵塞的河流及道路。目前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本篇文章还收录在以下主题中:灾害∶山崩滑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