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物多样性∶濒危物种∶动物 新京报 (2006-08-18)

九成黑颈鹤“老家”在北京
北京动物园副园长表示饲养动物最终方向是放生


本报讯(记者 刘英才)

  昨日,中国动物园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在京召开,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张金国在会议上说,目前世界上所有的 6 千只黑颈鹤九成以上都是北京动物园输出的。

  昨日上午 8 点半,中国动物园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在北京召开。张金国代表中国动物协会鹤类保护协调委员会做了报告。他说,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鹤类生存区,有 9 种鹤类。目前已经完成了黑颈鹤、白鹤和白头鹤的谱系登录工作,其余鹤类的谱系登录工作正在进行。

  张金国在会议间隙表示,北京动物园在黑颈鹤的饲养繁殖方面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目前,全世界的黑颈鹤有 5600 至 6000 只,其中约九成是北京动物园输出的。

  张金国副园长说,动物园饲养动物最终方向,是在数量增长到一定程度后,能够满足放生的要求,为生态平衡做贡献。他希望北京动物园的黑颈鹤能尽快达到这个目标。


本篇文章还收录在以下主题中:环境保护∶政府行为
关闭窗口